培训专题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沂蒙精神>基地风采
沂蒙精神
基地风采
华东野战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345次 

图片2

       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全称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前河湾村,紧靠滨河大道,距市中心5公里,是新四军历史上最后一个军部,同时也是华东野战军诞生地,国家2A级旅游区。
       华东野战军纪念馆为砖瓦平房四合房结构,占地面积900平方米。
       1945年10月,新四军军部由江南北撤至临沂,1946年6月-1947年2月,新四军军部驻扎在临沂市河东区前河湾村,陈毅、粟裕、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著名的宿北战役、鲁南战役、临沂南线阻击战,镇压了叛匪郝鹏举,形成了孟良崮战役的战术思想。1947年1月,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示,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在前河湾村组建完成,至此新四军完成了其光荣的历史使命,前河湾村也由此成为新四军最后一个军部驻地和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