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沂蒙精神>基地风采
沂蒙精神
基地风采
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430次 

微信图片_20200423113905_调整大小


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临沂市委、沂南县委共同打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它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政权建设”为主题的纪念馆。展室由“抵御外侵 奋起抗战;联合各界 民主建政;施政为民 团结抗战 ;艰苦奋斗 公仆风范;夺取胜利 走向辉煌”五个部分组成。系统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创建山东抗日民主政权的重要战略价值,展现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施政、巩固和发展的辉煌历程。

       纪念馆位于沂南县青驼镇驻地,205国道与沂邳线交汇处,紧邻京沪、日东高速出口,占地66亩。纪念馆馆体坐西向东,高20.5米,宽108米,总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一楼为主体展馆,建筑面积4400余平方米,创作使用主题雕塑9组,主题油画7副,场景还原8组,展板图片、图表共计655张,历史文物213件,历史文献178件。二楼为辅助展室,建有工、农、青、妇、文五个展室、两个书画作品展室和一个能容纳400人的报告厅。整个建筑主体呈山字形,象征巍峨的沂蒙山,两侧辅厅呈递进结构,寓意沂蒙人民伸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目前该馆已成为公务员公仆意识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和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