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红船精神>基地风采
红船精神
基地风采
湖心岛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362次 

1585711275554535_调整大小


湖心岛位于南湖中心,全岛面积17亩。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嘉兴知府赵瀛组织疏浚城河,将淤泥垒土成岛,次年移建烟雨楼于岛上。清以后又相继建建成清晖堂、孤云簃、小蓬莱、来许亭、鉴亭、宝梅亭、东和西御碑亭、访踪亭等建筑,形成了以烟雨楼为主体的古园林建筑群,亭台楼阁、假山回廊、古树碑刻,错落有致,是典型的江南园林。

除了作纪念用途,南湖红船本身也甚值得一游。虽然从外面看,游船古旧残破,但当你走进里面,就会感觉别有洞天。船的内部饰以很多大小不同的装饰图案,由于图案多以镀金物料制成,故此显得一室金碧辉煌,颇有气派,衬托出当年“一大”的辉煌成功。

1921年7月,中国0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中国的成立,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1961年和1981年,浙江省人民政府两次公布南湖烟雨楼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6月,“一大”嘉兴南湖会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