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延安精神>基地风采
延安精神
基地风采
延安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344次 

111_调整大小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距城1公里处。
       延安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0年1月,原馆址在南关交际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1954年迁往杨家岭原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定名为"延安博物馆"。1955年迁至城内凤凰山麓革命旧址院内,改名为"延安革命纪念馆",1973年6月迁往王家坪现址。展馆正门上方悬挂着红色匾牌,上有郭沫若1971年来延参观时题写的馆名。
      1973年周恩来总理在参观时指出:"一个党史陈列,就是一部党史教课书"。1989年,江泽民总书记来延视察时,神情专注地参观了全部展览内容。延安革命纪念馆就是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是中国20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1996年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向广大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建馆40多年来,累计接待中外观众1800多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学习延安精神、参观、考察必到之处。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