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古田会议精神>基地风采
古田会议精神
基地风采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409次 

00219b756eeb0e00310549_调整大小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坐落在素有“将军之乡”、“建筑之乡”美誉的才溪镇,位于福建省上杭县西北部,成立于1959年3月,1972年对外开放,是以陈列宣传毛泽东在才溪重要革命实践的专题纪念馆。总占地面积28000多平方米,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光荣亭、列宁台在内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现代化的新馆建成,占地面积10200㎡,建筑面积9310㎡。新馆陈列展厅面积2796㎡,主要展出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光辉篇章,才溪人民创建中央苏区模范区的光荣历程。

该馆馆藏文物丰富,主要包括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情况及才溪人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和才溪被评为中央苏区第一模范区、模范乡等情况相关的珍贵文物、资料、照片,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该馆现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馆以来,先后接待了近百批外国党政代表团来馆参观学习,接待了习近平、贾庆林、贺国强、曾庆红、王兆国、萧克、陈俊生、孙春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2009年12月19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来该馆慰问演出。2010年10月下旬,该馆举办了第五届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暨学术研讨年会。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